北京時間2月17日消息,2014年索契冬奧會進入到第十天,男子冰壺循環賽最後一輪,劉銳坐鎮的中國隊以6比5險勝英國隊,以7勝2負的成績晉級四強,創造歷史最好成績。目前,加拿大和中國同為7勝2負,比較雙方勝負關係,中國隊第三,加拿大第二,半決賽中國和加拿大將再次相遇。新華社記者龔兵攝
  原標題:(索契冬奧會):中國男壺進奧運四強創歷史
  國際在線報道(記者 燕璽):在17日進行的索契冬奧會男子冰壺循環賽最後一輪比賽中,中國男壺以6:5擊敗了勁敵英國隊,以循環賽第三的成績成功挺進四強,創造了中國男壺奧運會上的最佳成績。
  隊員和教練講話集錦:
  “我感覺今天這場比賽我非常滿意。”
  “心情當然非常開心,因為我們進入複賽了嘛。”
  “我非常非常非常開心,我為這個隊伍感到驕傲!”
  擊敗英國隊成功晉級四強以後,中國隊全隊上下都異常興奮,加拿大籍主教練馬塞爾·洛克甚至連用了三個“非常”來形容自己的開心。躋身四強,是中國男子冰壺在奧運會上的最佳成績。中國隊隊長劉銳在賽後坦誠,雖然打進淘汰賽是所有人的夢想,但是在索契冬奧會開幕之前,自己對此並不敢多想:“之前其實不敢想,因為在奧運會賽場上每一個對手都是非常強的,有奧運會冠軍有世錦賽冠軍。”
  事實上,在2008年,中國男隊就曾經拿到過世錦賽的第四名,如今這支隊伍當中,有三人都經歷過那次成功。而四年前的溫哥華冬奧會,躊躇滿志的中國男壺只贏得了2場比賽,遺憾地以第八名結束了第一次奧運之旅。經歷了大起大落,隊長劉銳說,索契冬奧會上的中國隊變得更加成熟了:“這一屆奧運會心態比較放鬆吧,因為經歷了上一屆冬奧會嘛,因為畢竟是第二次參加冬奧會嘛。我感覺我們整個團隊從技術到戰術上都提高了許多,這是最大的改變。”
  溫哥華冬奧會之後,中國隊進行了人員調整,身為“90後”的巴德新被補充進隊伍,併成為隊伍的二壘投手。新鮮血液的加入讓中國隊成為了一支既有激情也有經驗的隊伍。巴德新說:“(大家)都是一樣的。我們每個人都是相互幫助,我用我年輕的東西去幫助他們,他們用他們的經驗來教我。”
  本屆冬奧會上,中國男壺一開賽就取得了4連勝,創造了奧運最好成績。此後的中國男壺仍然不斷地刷新自己的歷史最好成績,整個循環賽最終取得了7勝2負的成績。中國隊主教練、加拿大人馬塞爾·洛克對隊員們的表現贊不絕口:“一開始我就告訴隊員們我們一定能贏,(結果現在我們贏了)就像我之前說的那樣。我非常非常非常地開心,而且我為這個團隊感到自豪!隊員們整整一年都十分刻苦努力,我知道他們進行了很艱苦的訓練!我為他們贏得這場比賽感到非常非常非常的高興!”
  19日,中國隊將在半決賽面對此前蟬聯了兩屆奧運冠軍的加拿大隊。在循環賽中,中國隊與加拿大隊曾經有過一場精彩的交鋒,中國隊一度占據了主動,只是在最後階段出現失誤才遺憾地在加賽局中失利。對於兩隊的第二次交鋒,中國隊的中方教練李洪臣表示,中國隊不會“害怕”:“這個奧運會上沒有弱隊,每一場比賽都是艱苦的比賽。我們要有強大的自信來應對每一場艱苦的戰鬥。所以說,我說輸了比賽不要緊,別人認為輸了不好,我認為是好事,這樣能更增強我們的鬥志,讓我們在下一場發揮得更好。所以說下一場我們還是會基於這點,保持平穩的心態去搏殺對手。我們即使拼到最後打到第四,我們也無怨無悔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74slwz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